close

好不容易,小筱把九個名字的總筆劃算完「怎麼可能會這麼巧,全都是45劃。陵彥,是不是你特意排序過?」

「拜託,我哪會這麼無聊啊。」陵彥白了小筱一眼後,繼續說道。

「這九個人都隸屬於一個叫做『愛情解放』的詐騙集團,主要手段是想辦法先讓看起來很有錢的女人愛上他們後,再利用其他方式將女人的財產騙取到手,像是要籌創業基金、替朋友擔保,但朋友消失…等藉口,甚至有的更殘忍,還把愛上他的女人賣去做娼。參與集團的成員有三項共同點:第一、全都是美男子;第二、名字總筆劃跟愛情解放這四個字的總筆劃一樣多,而最後一項則是他們有一隻耳朵會帶著小小的小愛心耳釘。」

「難道你認為小琪的男友是這詐騙集團的一份子?」小筱反問陵彥。

「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但我現在還無法完全肯定,除非我有機會『接觸』到他或他最近曾碰過的東西。」陵彥發現自己不小心說出自己的『營業秘密』,趕緊把兩手搭在小筱肩上,雙眼深情地注視著小筱。

「小筱,妳願意幫助我嗎?不,是願意協助我幫助玟琪嗎?」陵彥希望能用此方式轉移小筱的注意力。

 

「可以,但是你能告訴我,你的真實姓名和電話嗎?這樣子,以後無論發生什麼事,我們彼此間也比較好聯絡。」小筱趁此機會提出小小的要求。

「好,我的手機是09XX-OOOXXX。不過,我的手機只拿來接打電話和傳簡訊,所以sim卡只辦2G的,沒有智慧型手機和其他APP。」言下之意,想聯絡只能靠電話和簡訊,其餘流行的免費即時通訊APP,如Juiker、Line、Viber、Skype…等,是無法聯絡到陵彥的。

「至於我的真實姓名,妳早就知道了。」

「魏…陵…彥?」小筱帶著疑問的口吻,一個字一個字的唸出來。

「恩」

 

「那為什麼要騙媽咪和我說你姓惠?」小筱的粉拳如雨狂下地打在陵彥的胸膛上。

「等等,我什麼時候欺騙妳們了?」陵彥輕輕接住小筱的雙拳,滿臉無辜的表情。

「就第一次遇到時,我媽咪問你如何稱呼的時候。」

「喔~原來是指那個時候!」陵彥終於明白小筱為何說他騙人。

「那時已經進入算命的程序,所以很自然地就說出工作用的化名,惠陵彦,就像是藝人有藝名、作家有筆名那樣。再加上,那名字的讀音跟『會靈驗』相同,能讓客人無意識間產生一種信任感。」

看到小筱微微點頭,陵彥放開雙手,繼續說道:「另外,當預測的結果是正向的,絕大數的人內心深處會有更加努力去達成的念頭,於是心理影響行為,最終便如預測那般真的做到了。反過來說,就算不幸的,預測結果是偏屬於負面,人們也會產生一種反抗的心態,盡量去克服和避免。」

小筱表示認同此說法,「恩恩」了兩聲。

 

「另一方面,我的真實名字,魏陵彥,讀音跟『未靈驗』和『偽靈驗』一樣。」陵彥邊說邊用右手在半空中寫下「未」和「偽」兩個字,好讓小筱了解他並不是重複說了兩次。「一來,不好聽;二來,當客人聽到這名字,再加上看到我比其他算命師年輕很多,自然會覺得我所說的,應該很不可信。」

「恩,這倒是沒錯,惠陵彥確實比較適合當算命師的名字。你的本名,是誰幫你取的?」小筱點了點頭回應。

「那麼,在那個時候,假如妳是我,應該也會說自己叫惠陵彥,是吧?」

小筱沒想到陵彥選擇忽略她的問題,而是緊接著反問自己一個這樣的問題,自然而然地順著剛剛同意陵彥的說法與解釋,回應了一聲「恩」

話一出口後,小筱發現自己並沒有仔細思考,馬上補充一句,「讓我想想看。」

 

小筱並非低下頭思考,反而是緊盯著陵彥的雙瞳,邊思考邊觀察,陵彥是否敢正對她的視線。

雖然陵彥認為自己沒有做出什麼對不起小筱的事情,但被人如此緊盯著自己的雙眼,心裡還是不由得緊張了起來,覺得自己的手心好像開始濕潤了起來。

時間一秒一秒的過去。

「怎麼還沒開口?到底過了多久呢?」

這次,輪到陵彥感覺時間過得比平常還要慢,就如同他上週日讓小筱感受的一樣,再次印證了一句俗話“風水輪流轉,明日到我家”。

好不容易,五秒鐘後,小筱終於開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六術師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