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當陵彥打算提醒小筱當心另外一件事情時,突然旋轉門被人輕輕敲了三下,表示該組客人的時間已經到了,需要趕緊做個結束。

陵彥心想反正那件事離現在還有半年左右,等玟琪這事告一段落後再提都還來得及,於是開口告訴小筱說:「小筱,真不好意思,規定的時間到了。之後,妳有任何消息時,再麻煩妳通知我。同樣地,有什麼想聊的,也可以在電話裡說。」

「OK!」小筱突然想起自己的號碼還沒給陵彥。

「對了,你還不知道我的號碼,我現在撥給你,你就知道我的號碼了。」

「09XX-OOOXXX」小筱邊複誦著陵彥的手機號碼,邊輸入到iPhone裡頭後,按下撥號鍵。

沒多久,安室奈美惠的“Fight Together”,從陵彥放在褲子裡的手機傳出。

「這麼巧,我的鈴聲也是這首。該不會你也喜歡航海王One Piece?」小筱說。

「是阿,只要有時間,每周都會追最新的漫畫和動畫。」陵彥答。

此時,旋轉門再度被人輕輕敲了三下。

「哇!我朋友在催我趕緊結束了。小筱,我們下次再聊吧。」

「恩恩…那我們就隨時保持聯絡。我先出去了,掰掰!」小筱想著以後通話時有共同話題可談,掩不住快樂的心情,離開這算命間。

 

就在小筱的後腳剛離開算命間時,旋轉門被一位個子小小的,身材瘦瘦的,可是外型酷酷的女子推開。

女子一見到陵彥便恭敬地作揖請安,難道她不是陵彥口中所說的朋友?

「靈芝姐,不用這麼多禮客氣,何況今天又給妳添麻煩了。不只在妳週末生意最好的時候,提出使用這隔間的要求,還將妳說成我的朋友。」

「宗主,您千萬別這麼說。能當您的朋友是我的榮幸,而且這整間占卜館本來就是您的,平常我只是幫忙管理而已。」被稱為靈芝的女子站在離陵彥五步之遠處回答。

「靈芝姐每次都這樣,尤其在我繼承家業後,更是和我『保持距離』。難道忘了以前小時候,我是跟屁蟲,經常跟在妳後頭。而且,我的各種基礎技能都是跟妳學的,嚴格說起來,靈芝姐可算是我的第一位老師!」陵彥的語氣聽起來很不開心。

「宗主,雖然小時候我們情如姐弟,但現在您已經長大,小的應遵從既定的禮節,還請多多包涵。」靈芝沒有因為陵彥的懷舊而放肆,依舊十分恭敬地回答。

「宗主,請問那位吳小姐是能『轉變』您命運之人嗎?」靈芝緊接著問道。

「從她的『命、卜、相』看來,她擁有無限可能,並非像一般人只有數種選擇或無選擇,所以有成為我的救命恩人之可能性在。然而,她身邊卻存在著各種影響到她未來的障礙與不良因子,需要有人在旁解除。」

「宗主,真是難為您了。」靈芝的眼角微微泛著淚光。

 

陵彥,所使用的占卜術與剛剛對話中提到的技能,皆屬於一種被稱為『罟乂術』的方術。罟乂術源自於易經,且它在西周末期已經是個成型的強力占卜術,故在之後的各朝代中經常被當權者使用,如春秋的齊桓公和楚襄王,甚至是一統天下的秦始皇。這也就是為何秦始皇在焚書坑儒時,要私下命令李斯不燒易經與其相關書籍。

然而,此術過於難懂難學,於是後人將之分門別類地拆散並簡化成五類,也就是一般坊間常說的五術,即山、醫、命、卜、相。經過世代的轉移,五術逐漸融入一般民眾的生活且學習五術者是罟乂術的好幾百倍,因而造成平民百姓幾乎只記得五術源自於易經,而遺忘了罟乂術。就算少數人聽過罟乂術,卻不知它的歷史,以為是有別於五術的新興方術,因而稱那些懂得使用罟乂術的方術師為「第六術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六術師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