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會,陵彥載著小筱出現在頂好名店城的地下停車場,一同進電梯到四樓。

只見陵彥一臉淡定地看著樓層顯示畫面,等待電梯到達目的地,反觀小筱雖站在陵彥身後,卻臉色緋紅、不斷偷偷地深呼吸來撫平自己緊張的情緒,難道是因為剛剛陵彥機車騎得又快又猛?

「妳不習慣被人載?還是我騎80對妳來說太快?」陵彥突然開口問。

被發現的窘態讓小筱慌慌張張地回答:「兩者都不是,這是我第一次被非親人的男生載。」越說頭越低、聲音越小聲。

由於陵彥只聽見前半段而聽不清後半段,故回應了一聲「啥?」

「啊~沒事,我什麼都沒說,別放在心上。」

小筱內心回想著,自己先別說沒交過男友,至今連比較要好的男性朋友都沒,明明打算回家後還要上網找找第一次如何約會就上手的資料,怎麼事態卻好像自然而然發展成現在跟著陵彥回到算命間?

 

進了算命間,陵彥先把自己得到的情報告訴小筱,像是龔飛賓在三年前在高雄化身為『諸葛尼雲』,用當朋友的擔保人之手段騙了當地第一大煉鋼廠老闆的獨身女所有財產,換算後大約價值一億五千萬。

「被騙的金額這麼大,我怎麼會沒有新聞媒體報過的印象?而且你真的確定是同一個人嗎?我希望能盡量減少小琪因為此事件所受的傷。」小筱說出自己的懷疑點與希望。

「因為那老闆認為是件丟人現眼的事情,再加上那錢對他來說只是九牛一毛而已,所以很低調地請警方處理與不要宣揚。」陵彥一邊回答小筱的問題,一邊拿出諸葛尼雲和龔飛賓的照片放在算命桌上,「這張諸葛尼雲的照片,是請一位警方朋友從當時報案的照片複製一份給我,而龔飛賓的照片也是那位朋友從玟琪臉書中一本私密相簿裡搜尋到的。」

「等等…小琪那本私密相簿連我都沒有權限進去,你是怎麼進去的。小心小琪告你侵犯她的隱私。」

「現在情況緊急,不得不採取激進一點的手段。若妳是玟琪,妳會選擇被騙走全部財產還是一些隱私稍微被警方知道。更何況警方辦案,只怕上頭的壓力,其餘都沒在怕的。」陵彥以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搭配著警界黑暗面的方式說服小筱。

「我知道了,那只準這次,不準下次唷!」小筱嘴裡這麼說,但心裡想著以後還是別把太私人的東西放到網路上,太恐怖了。對了,也要跟小琪說這事。

 

小筱在比對諸葛尼雲和龔飛賓是否為同一人時,也把自己晚上從玟琪那收集到的情報一五一十地告訴陵彥。

「聽來,只要想辦法知道他在半個月後會採取怎樣的方式騙玟琪就解決了。」陵彥說的倒輕鬆。

「可是這也最困難的地方,乾脆在他身上裝監視器或監聽器吧?」小筱放下兩張照片,點點頭表示「諸葛尼雲和龔飛賓的確是同一人」的結論已證實。

「那不是個好主意,萬一被他發現了,豈不是打草驚蛇,讓他有時間逃跑。」

「那怎麼辦?」

「別擔心,我們就先照原計畫進行,幾天後麻煩妳打給玟琪,跟她說我們兩個約下週六下午,先到美麗華看電影,之後會在一樓吃飯,最後再搭摩天輪看夜景,結束那天的約會。看看飛賓是不是有哪個時段可以一起來。萬一他都不能來,我們也只好半個月後見機行事了。」陵彥一副胸有成足外加老神在在地把約會計畫說了出來。

為了下週六與玟琪見面,不讓玟琪覺得他們還是那麼不熟,兩人決定先相互告知對方,自己目前的生活情形與一些感興趣的話題,並約定每晚九點左右由陵彥打給小筱稍微聊一下。

談話中,陵彥無意間瞄到手機上的時間,發現已經十點半。「糟糕…不知不覺就十點半,等等我送妳回去吧?」

「沒關係,我自己回去OK的,你還要收拾這算命間吧?」

「不用,星期一公休,我明天再收拾就好。反倒是妳一個人這麼晚獨自回去,我不放心。」

最後小筱拗不過陵彥的堅持,就這樣半推半就地讓陵彥騎車送她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六術師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