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續三天晚上,如同鬧鐘設定好一樣,一到九點整,“Fight Together”就自動準時地從小筱的手機傳出。一開始,小筱覺得為了聊而聊,能有什麼話題好聊,就算知道兩人的共有興趣是航海王,但也不可能劈頭就聊航海王的故事情節吧。扣除掉堂表兄弟,從小到大可說是沒跟什麼男生聊過天,其實並不是很知道,到底要聊怎樣的話題才會讓男生感興趣。

然而,小筱忽略了一件重要因素,那就是陵彥的說話功力,從事算命師的,無論是屬於善於利用人性弱點,將人唬得一愣一愣的,還是被歸類為誠實至上、童叟無欺型的,都擁有一副可把事情講得天花亂墜的好口才。就算陵彥的說話功力普普,但只要接觸的人一多,自然而然就會聽到各種奇事軼聞。何況,陵彥可是現在易家族的宗主,各種大大小小離奇事件的處理方式,最終都會呈報都給他。

結果證明,小筱的擔心是多餘的,在第一天那將近一小時的通話中,陵彥雖從約會手冊上最常教人的天氣話題切入,但卻不像有些宅男不懂得變化照本宣科,反而逐漸改變話題讓小筱越聊越有趣,甚至到了最高潮的時候收尾道晚安,讓小筱期待著隔日的來電。接連三日,電話內容不僅談到兩人各自的生活,更聊到些小筱從未聽聞,宛如一千零一夜的故事。

 

第四晚在陵彥還未打來前,小筱先撥給玟琪,告訴她和陵彥週六約在美麗華。

「恩~等妳消息,掰!」小筱剛放下iPhone,陵彥就準時打來。

小筱心懷喜悅迫不及待地接起電話,對另一頭的陵彥說:「小琪說她最晚明天晚上告訴我結果,到時我再通知你。」

「好的,那就麻煩妳了。真對不起要妳一起淌這渾水。」

「這什麼話,小琪她可是我最要好的朋友兼死黨,我怎麼可能袖手旁觀、見死不救。反倒是我才要像之前說的那樣好好地謝謝你。」

「以後要是我遇到危險,妳也會這樣子幫助我嗎?」陵彥問了奇怪的問題。

「當然會!畢竟,上次你救了我兩次,這次又打算幫助小琪,我們要有恩報恩。」回話的同時,小筱心中不免揣測起來,上次說我才是救命恩人,這次則是問這奇怪的問題,到底陵彥在未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不過,小筱怕問了這問題後會破壞目前彼此間不錯的感覺,於是暫時把這疑問放在心底,等以後有適當時機再發問。殊不知其內心深處卻萌發某天陵彥會親自告訴她的小小願望。

因為這疑惑,當晚,陵彥察覺小筱的注意力很不集中,其思緒也很明顯地沒有跟隨話題,於是藉故早早結束今日的對話。

 

週五,正當小筱與陵彥聊到一半時,玟琪插播進來告訴小筱,明天飛賓只能一起吃飯,而她則臨時要幫爺爺處理事情會晚一點點到。

小筱心想,反正明天下午的行程是看電影,再加上這幾天和陵彥聊了這麼久,至少比較熟了,應該可以獨自和陵彥約會,於是要玟琪以安全為優先不用趕。

 

週六下午,小筱如期赴約,照著陵彥排定的行程看場電影,看沒多久,玟琪也隨後趕到並坐於小筱的右側。散場時,由於陵彥、小筱與玟琪三人姿色驚為天人,完全不輸給電影中的男女主角,害得離場的觀眾紛紛把頭轉向這三人,甚至有人還暗想著要是能認識其中一位那該有多好。人心百百種,一樣米養百樣人,也有人認為陵彥真是三生好命,竟可享齊人之福。

 

離行程安排的晚餐時間還有一小時,於是小筱與玟琪二人先找個地方坐下,而陵彥負責去買飲料。陵彥先把飲料遞給小筱的同時,向玟琪問了下飛賓是否趕得上晚餐時間?

「他沒特別打給我,應該是可以吧。」玟琪邊回答邊伸手接下陵彥遞過來的飲料,小筱瞥見兩人的手似乎像上次傳遞紙條時不小心碰觸了一下。

過會,玟琪的手機聲響,說是要去外頭接飛賓進來。

趁玟琪離開的那段時間,小筱對於自己注意到的事情雖沒十足把握,但依舊鼓起勇氣趕緊問陵彥,為何要有意無意地碰到玟琪的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六術師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