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妳發現我的秘密了,」陵彥抓了抓自己的頭,並吐了下舌頭,繼續說道:「其實我除了會算命外,還有種技能,那就是在某種特定條件與環境下,可以藉由接觸得知對方對某一人事物的最深想法。」

陵彥看了小筱一眼後說,「啊~妳放心,我依舊無法看透人的內心,我的技能有點像是把石頭丟到水池時,水波產生的漣漪那樣。上次與剛剛為了加強玟琪對飛賓的看法,所以才會請她在上次寫下龔飛賓和問她飛賓是否趕得上。」

 

小筱經過這幾次的對談與觀察,知道陵彥雖然有很多秘密與自己還不知道的事情,但他並不是個會特意編謊話來欺騙人的人,故只問了簡單的問題。

「那結果如何?」

「有蠻大的轉變,上次玟琪的內心對於龔飛賓是百分之百的信任,無任何疑惑和雜念。然而這次卻出現很像詩句的想法,我唸給妳。」

 

即使我和他交往已經超過一年半,但關於他的事,我也並非十分了解…

他遇到我之前,所做的事等…

我既想知道,又不想知道。

我有一種感覺,害怕一旦知道事情的真相,他將會永遠離我而去。

會有這樣的感覺,是來自那不知道準還不準的占卜結果?是因為爺爺今天下午再次問話?還是下週要將自己近乎所有積蓄,借給他的關係?

我寧願對他一無所知

我只希望他保持現在的樣子。

 

小筱準備張口提問,卻看見玟琪挽著一人,其面貌跟週日在算命館看到的照片一模一樣,想必他就是龔飛賓了。

玟琪分別為飛賓、小筱和陵彥互相介紹。

「你好,我叫陵彥。」陵彥禮貌性地伸出手想與飛賓握手。

「我是飛賓,很高興認識你。」飛賓絲毫不畏懼地大方握手。

「奇怪,怎麼會毫無感應,一片黑。」陵彥第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仔細觀察飛賓的打扮,只見一串應該要掛在脖子上的念珠卻十分不協調地纏繞好幾圈在手上。

「飛賓,你的打扮蠻特殊的,這念珠纏在手上有特別用意嗎?」陵彥正準備開口問時,小筱竟搶先問了相同問題。

「喔,這念珠不是我特意弄得。是出門前,一位最近聘來的顧問,突然拿這念珠硬要我如此帶法,而且還特別交代我不可以拿下。」

「是呦,那這樣子,我就不好意思請你拿下來借我看了。」小筱依舊說出了願望。

「我想只拿下來一下下應該是沒關係的。」飛賓見到小筱,另個壞主意就跑了出來,心想先讓她有個好印象,以後改名換姓兼變裝後比較好進行。

「賓,你確定這樣子做好嗎?」玟琪站在一旁擔心地問。

「沒事。讓妳朋友看一下而已。」飛賓肯定地說。

 

飛賓脫下念珠交給小筱,小筱把玩了一會後拿給陵彥,這舉動倒是飛賓萬萬沒想到,「糟糕,看來這小妮子心有所屬,目前不適合,先當作備份留底好了。」

陵彥接過念珠的同時,瞬間感受到一個模糊的身影,釋放著敵對所有算命師的念頭,不由得出現「這人到底是誰?」的疑問。

為了不讓這身影一直出現在自己的腦海中,陵彥趕緊把念珠還給飛賓,並趁此機會再次觸碰飛賓和問了一個問題。「聽玟琪說,你準備自行創業?」

「是阿,明天會確定辦公室,預計下個月初開張。」當飛賓收下念珠的同時,陵彥的感應立即中斷,感應的時間只有這句話而已,但這樣的時間已足夠讓陵彥知道下週日飛賓的所有手段。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六術師 小說作品
    全站熱搜

    舟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